您好,我一直以來對於說方言感到困惑。
事情是這樣的:先前和教會的朋友們參加了一個營會,
在營會中我第一次接觸到所謂的"方言"禱告,而那位傳道者
要我們"全體開口"使用方言禱告,在後來的幾次營會中我更
不斷遇到方言禱告的場合。目前我對方言禱告的認知是這
樣的:
(1)方言禱告是說 神的話語,並且大有功效。
(2)透過方言禱告,我們可以更加親近 神,與神溝通,且跳
脫悟性禱告的侷限。
(3)方言禱告是一種屬靈恩賜。
(4)根據研究,方言禱告可以讓人腦部分泌一種物質,
這種物質對人們有益。
但是後來幾次的"方言"禱告中我卻發現,其實我並不喜
歡用方言禱告,因為我不懂,即便是與神溝通的話語,但是
違背了我的內心想法,且神不是說要用心靈和誠實面對祂嗎?
再者,又和聖經上的話語相衝突,比如:
(1)當不是信 主的人來到教會,看見你們說了奇怪的話,豈
不認為你們都瘋癲了嗎?
(2)當你們其中有兩人或兩人以上的人開口說方言,其他人就
該閉口。
(3)主 會按照個人給予屬靈恩賜,有使徒、先知、教師、行
異能的、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豈都
是說方言的嗎?
這些問題不斷困擾著我,希望能有人能幫助我解決這些問
題,謝謝!!
2007-05-23 23:05:36 · 15 個解答 · 發問者 瘋狂阿凱凱 1 in 社會與文化 ➔ 宗教信仰與靈性
版大提到:
1.「但是後來幾次的"方言"禱告中我卻發現,其實我並不喜歡用方言禱告,因為我不懂,即便是與神溝通的話語,但是違背了我的內心想法,且神不是說要用心靈和誠實面對祂嗎?」
這麼說好了,在說方言的時候,心裡面要一直愛神、愛耶穌、愛聖靈,愛到一個地步,願意將舌頭的主權交給神,讓神來使用。所以說方言並不是自己來說,而是讓聖靈使用我的舌頭來為我代求。
就像經上所記的「最難制服的就是舌頭」,也就是說,說方言並不是聖靈充滿的唯一印記,但至少是一個重要而且相當強力的外顯現象,表徵我將全人置於神的主權之下。
所以神說,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他。這件事並不違背我內心的想法,因為正是因為渴慕更親近主、更為主所用,才渴慕說方言這一項屬靈的恩賜;即使我自己不懂也沒關係,只要確定是讓主來使用、是更多的在愛神。神的愛何其長、闊、高、深,又豈是我等所能測度〈知道、明白、了解〉的呢?
2.「再者,又和聖經上的話語相衝突,比如:
(1)當不是信 主的人來到教會,看見你們說了奇怪的話,豈
不認為你們都瘋癲了嗎?
(2)當你們其中有兩人或兩人以上的人開口說方言,其他人就
該閉口。
(3)主 會按照個人給予屬靈恩賜,有使徒、先知、教師、行
異能的、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豈都
是說方言的嗎?」
正像經上所說:
哥林多前書14: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所以要方言、悟性禱告並用。
哥林多前書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聚會中的許多「活動」,是要「造就人」,也就是安慰、勸勉、建造人;所以不要勉強,但是要渴慕,因為方言禱告是在造就自己,而更多的被神來造就,亦可以更多的來服事人。
哥林多前書14:39、40
39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要切慕作先知講道、也不要禁止說方言。
40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
所以不要禁止說方言,同時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
這兩者並不衝突,除非有人要用方言「講道」,那確實會有不按次序行的問題;但是方言禱告並沒有不按次序行,而且全體方言禱告的功效很大,但是也不會整場聚會都是方言禱告吧?
「耶和華是以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以感謝進入祂的門、讚美進入祂的院」。我們要邀請神設立寶座在我們的中間,豈不也要更多的敬拜讚美神,對祂來敞開嗎?
2007-05-24 07:49:45 · answer #1 · answered by ? 3 · 0⤊ 0⤋
您說的對,我們和神的關係是要自己選擇的,透過您的見解讓我對於信仰又更清楚,大大的幫助我,願 主賜福你
2007-06-01 17:22:41 · answer #2 · answered by 瘋狂阿凱凱 1 · 0⤊ 0⤋
看見不勝枚舉的回應,讓我不禁心生緊張
深怕無法將想表達的東西訴諸文字,並傳達給你
我沒有做過什麼研究,看過多少宗教書籍
純粹將我的信仰體驗分享出來而已
一、什麼是方言
創10:20
這就是含的後裔,各隨他們的宗族、方言,所住的地土、邦國。
創10:31
這就是閃的子孫,各隨他們的宗族、方言,所住的地土、邦國。
拉4:7
亞達薛西年間,比施蘭、米特利達、他別,
和他們的同黨上本奏告波斯王亞達薛西。
本章是用亞蘭文字,亞蘭方言。
尼13:24
他們的兒女說話,一半是亞實突的話,
不會說猶大的話,所說的是照著各族的方言。
---
可見方言的原意是地方語言、各族族語
二、什麼是方言禱告
使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
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
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
這是聖經首度出現方言禱告的紀錄
當然在之前主耶穌曾多次應許這樣的事情,此處暫且不論
從上所見,我們可以知道
方言禱告的前提是門徒受聖靈,在聖靈裡的禱告
方言禱告的樣子是舌頭如同火焰,各人說起別國的話來
以下到14節有進一部的描述
---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
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
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
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我們帕提亞人、瑪代人、以攔人,
和住在米所波大米、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西亞、
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
並靠近古利奈的呂彼亞一帶地方的人,
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
革哩底和亞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
講說神的大作為。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什麼意思呢﹖
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
說出方言不會拘束於那一國,說的人自己也不清楚
也不曾學過,完全是神的靈的引導
聽不懂的人會以為是胡言亂語,像是喝醉酒
三、方言禱告是恩賜之一,還是得聖靈的證據
這是各種教派莫衷一是的問題:
方言禱告是出於偶然,還是必然?
使19:1-7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
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
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
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
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
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一共約有十二個人。
---
這裡解決第一個問題,『不是心中相信就有聖靈』
並且領受聖靈有說方言的能力
更可以清楚的數算出有幾人得著
---
使徒2:38
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
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裡去。
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
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
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
這裡解決第二層問題,『不是受洗罪得赦免就有聖靈』
聖靈是可以求的,也必須得到的
最後的問題是,得聖靈的證據是什麼?
---
徒10:44-46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
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
彼得到哥尼流的家中宣講福音
這時哥尼流一家人尚未受洗
門徒卻知道他們得了聖靈
正是因為他們開口說方言
結合最初紀錄第一次聖靈降臨時的紀錄(使2)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
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之後,必須得聖靈
得聖靈的證據就是能夠說出舌音的方言
2007-05-26 01:49:06 補充:
這樣一來,方言禱告就不是眾多屬靈恩賜的問題
而是受聖靈本來就該有的恩賜
將我自己的立場說完後,該回到你的提問
(前問)其實我並不喜歡用方言禱告……:
方言禱告是聖靈的帶動
理當沒有什麼違背自己想法的問題
因為聖靈是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禱告
(羅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
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我們將所想的放在心中對神訴說
肢體則隨聖靈的帶領和感動而行
我不認為這當中有什麼衝突
2007-05-26 01:50:25 補充:
因為字數飽和,其他的想法寫在這裡
(問1)
是的,其實在前引使徒初次得聖靈時的方言禱告
就有人如此反應了
然而這卻是恩典的一部分
並不會阻礙神福音的運行與傳講
更會成為神同在的證據
試看使徒們初次的佈道
就是在得聖靈禱告之後
並且得了三千人
2007-05-26 01:52:24 補充:
(問2)
是的,然而這是在談到聚會中的程序部份
我所謂的程序部份不是說聚會節奏或步驟
而是指聚會的目的在於信徒彼此獲得造就的溝通部份
如果是在互相溝通並且在聚會中
太多了方言溝通或講道豈不混亂
然而若是禱告,那是自己對神的溝通
交給聖靈帶領而方言禱告,如前引羅8:26
這樣美好的事情又為什麼不鼓勵?
所以差別在於聚會的場合與目的
當是大量的墓道者在場時,為要讓人聽的懂,得造就
就可以不以方言禱告,而用能夠領悟的口語(悟性)禱告為主
若是個人對神的禱告,就該順從聖靈的引導
2007-05-26 01:53:05 補充:
(問3)
如最前所述
ps
基督教的分裂其來有自
我不會不想也不試圖藉由這樣的闡述去做判教的工夫
我們選擇願意接受的去接受吧
因為信仰是個人對神的事
我們所當作的只是將所得到的完整的說出來而已
2007-05-25 21:47:13 · answer #3 · answered by roger 2 · 0⤊ 0⤋
答:你有去真耶穌教會聚會過嗎?有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姐妹回答我說:『我們真耶穌教會指的是信仰耶穌基督是真神的教會;而非我們真耶穌教會才是真正的教會之義。』
此姐妹硬凹的很妙!但是又凹的蠻硬的!
真耶穌教會一進去,教會大家一起所說的那種"方言",就是聖經所講的那種"方言"嗎?
查看聖經對於"方言"的定義即知真假。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可16:17)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徒10:4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徒19:6)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林前12:10)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林前12:28)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林前14:2)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林前14:4)等等,還有許多使徒保羅關於說方言的正確教導,真耶穌教會所說的那種"方言",跟使徒保羅關於說方言的正確教導相符合嗎?請基督徒我們要問聖靈且自行檢視。若所說的那種"方言",並非從聖靈充滿以後發出來的舌音,那麼那種"方言"是什麼呢?為什麼禱告要說的那種不是由聖靈充滿以後所發出來的"方言"呢?反而變成是一種宗教習慣了,是嗎?
空中大鯊魚、鳥仔、羅元竹、小羊、HI客任務、林 ( 初學者 4 級 )、kh ( 初學者 3 級 )、曄曄 ( 初學者 5 級 ) 、怒海狂濤 ( 實習生 1 級 )、第一代紅色臉小熊 ( 實習生 5 級 )等等人對於方言的回答,是根據聖經講的。
唯獨知識+正確解答 ( 初學者 5 級 )對於方言的回答,是根據自己對聖經偏見講的。
請留意這傢伙講的:『事實上..並沒有上帝創造世界..人類這回事
西洋上帝耶和華 本身就是由人類..摩西這騙子所捏造出來的
專門用來恐嚇古代猶太人用的偽神..大隻偶像...政治工具』就知道
(1)他不是基督徒。但是又很喜歡污衊基督徒的信仰。
(2)他對基督徒有極深難解的異教偏見思想。
(3)他根本不想知道基督徒所信的神就是愛。
(4)他希望透過他千篇一律的洗腦式的解釋以扭曲基督徒所信的神並不是愛。
(5)他把基督教發展歷史中的黑暗期所曾經發生過的嚴重錯誤和罪惡扭曲成基督徒所信的神就是恨,並不是愛。
(6)他對基督徒所信的神寧可相信就是他心裡所充滿的恨惡,並不是愛。他不相信神是愛。
反正,結論就是他不信耶穌是基督,真神是基督。那麼他所信的是佛嗎?是他自己嗎?或是不服世上有神?還是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所信的神是錢財是一切虛無所引起之心靈不安產生他個人不信耶穌是基督引發的尖銳批判呢?
方言是什麼?如何翻方言?在教會中說方言沒人翻可以講嗎?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2200144
基督徒除了要受浸水禮,還要能說方言才算是已接受聖靈充滿了嗎?
有關方言...請問有沒有人可以給聖經保羅所說的“方言”下個定義?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0421128
關於方言禱告的問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0303988
《評論》給呆灣郎~~關於你問的方言問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07033005825
關於方言禱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2503111
依據聖經真理,你們能否來查驗出Schuller的可能思想和Peale諾曼‧文西,皮爾博士(Norman Vincent Peale 1898May31~)的積極思想,它們的錯是在哪裡?
加拉太書第四章4-9,我們為孩童的時候,受管於世俗小學之下,也是如此。
2007-05-24 13:12:47 · answer #4 · answered by 迦勒 7 · 0⤊ 0⤋
不要迷惑。
方言是屬靈的恩賜,是可以求來的,但是卻不一定是適合每個人的恩賜。有的教派,像"靈恩派"教派,會很偏重在說方言這個恩賜上,並且認為每個信徒都應該要有這個能力、若是沒有的,有時後會被視為"不夠虔誠"。但這個觀點並沒有寫在聖經內。哥林多前書中提到了許多有關屬靈恩賜的問題。但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中明白的提到,"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做先知講道的,是造就教會"(林前14:4);"你們也是如此,紀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多求德造就教會的思賜"(14:12);"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14:18)。
換句話說,說方言是"造就自己"的行為,所以保羅並不鼓勵在公開的教會中使用。這點我是同意的。另一方面,在十二章時也提到,教會中的每個人都如身體不同的部位;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職份,各司其職,焉能使整個身體最順暢的運作。那麼,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恩賜還這麼重要嗎?更重要的應該是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恩賜,是能夠讓"整個身體"運作更好的恩賜吧!
不要害怕,如果覺得這間教會不適合自己、或是覺得不平靜不安寧,那就換一間試試;"基督教"並不是一個"宗教",但是是"神與人的關係",所以沒有哪一個教派是特別好的,只要是適合自己的、能讓你有屬靈成長的,就是對你最好的!可以試著禱告看看,上帝會指引你最好的一條路。
千萬不要忘記,聖經中記載的,才是基督徒生命中要努力達到的目標;各個教會、教派中自己對聖經"獨特"的見解,或是特別的規範,有可能是"人為"、而非來自"神",所以我們不一定要跟著做。
但也不要對於教會中讓人不舒服的事物太過批判;孰能無過?耶穌在聖殿中不也說了,只要自認沒有罪過的人,才可以定那犯姦淫女人的罪嗎?(約翰福音8:3-11) 但在教會中,最重要的是有愛;信望愛,愛是最大的(林前13:13)。就像我們之所以信主,是因為祂先愛我們一樣,我們也要愛每個主內的兄弟姊妹(約翰一書4:19-20)。
最後送你一句話,這句話每次當我感到不安或軟弱時,都帶給我力氣:
“應該毫無憂鬱,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恩的心,把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這樣, 神所賜超過人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手你們的心思意念”腓立比書4:6-7。
2007-05-24 12:47:55 · answer #5 · answered by Nico 2 · 0⤊ 0⤋
版大你好,很高興你提出這樣的問題讓大家思考!!
我想跟你分享一些我研讀聖經時的一些心得!!
方言是為了甚麼目的而存在的呢??
請翻開使徒行傳2:3,4 經文說"像火一樣的舌頭停在各人頭上,個人充滿聖靈,照著聖靈賜給他們的話,他們就開始說起不同的外語" 所以經文記載著當時的基督徒們有說外語,也就是方言的能力,這件事情造成了甚麼樣的結果呢??我們接著看以下的經文,在第5和6節,經文說從天下各國的猶太人,聽見門徒們用聽眾"本鄉"的語言說話,所以看來當時門徒們說的方言是當時從各國來的人自家的語言,為了讓他們聽的懂,所以聖靈才賜給他們力量,說出方言!!這件事到了最後,在第2章41節說"接受他話的人都受了浸!那一天,大約增加了3千人"!!這也印證了使徒行傳1:8節 耶穌對門徒說"聖靈臨到你們身上,你們必得著力量....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所以方言的目的,從經文上看來,可說是上帝賜聖靈幫助基督徒們能更有力量徹底完成作見證"(這件事仍更深一層的含意,但偏題故不列入)
我們來看保羅他對於方言給我們甚麼樣的建議:
請翻開歌林多前書14:2 他說"說外語的是對上帝說話,而不是對人說話",但是他接著說 "我希望你們人人說外語,不過更希望你們能說預言,除非外語能翻譯出來強化會眾"(林前14:5)!!
林前14:8-9節也提到"人不知道你們說的話,你們就是像空氣說話了"!所以我們知道方言的存在是為了(那些聽的懂方言的人)作更徹底的見證(馬太福音28:19-20)"
保羅也說如果在會眾中有人說外語,就要禱告祈求外語能翻譯出來(林前14:13),這樣才可以強化會眾的每一個人!!
這方面的問題在聖經(保羅的書信-歌林多前書)有充分的解釋,相信你自己已經有作過一番徹底的研究了,對吧!!︿︿鼓勵你繼續的研讀聖經,以求讓我們可以更確切的認識上帝和他的旨意(使徒行傳17:11)
PS:喜歡和你一起分享研讀聖經的感想,如有問題歡迎跟我聯絡 陳同學 richier4910@yahoo.com.tw
2007-05-24 10:34:07 · answer #6 · answered by 陳鳴人 2 · 0⤊ 0⤋
如果生活中大小事有不平安很煩惱的事時
我是用悟性方式,一件事一件事說給耶穌聽
求祂開啟智慧,聖經的話語給我
如果有很迫切的事,譬如孩子生病..有攪擾..
我認為真的非我能力辦的到的
這種的我就會想用方言禱告
聚會時,如果主理的人沒有說可以用方言
我就不會用
如果主理的人說可以用
我還是會憑感動來決定
如果有感動,我就會用
我自己覺得方言禱告的力量,是有比較大
但我仍憑神的感動來帶領
我不認為神可以任由人操弄
過往,我會很疑惑,嘴巴發出一堆聲音
到底再跟神說什麼
我就禱告跟耶穌說
主啊!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禱告什麼,這種感覺很不踏實ㄝ!
從此,我嘴巴出方言,但我心理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為著哪一件事禱告
不過感動中神也告訴我,有些仍無法讓你明白
2007-05-24 09:36:38 · answer #7 · answered by ? 7 · 0⤊ 0⤋
認識『方言』
【從聖經原文看方言的意義】
「說方言」的「說」字原文是 laleo,聖經另一個常用的希臘文「說」字是 lego;「靈恩派」的人認為前者(laleo)是指沒有組織,沒有邏輯的「說」,而後者(lego)是指有組織,有邏輯的「說」。因此他們就主張,說「方言」就是發出沒有組織,沒有邏輯,混雜不清的「舌音」。但是這種主張,在聖經裏站不住腳,因為保羅也用 laleo 在傳講福音(腓一14;西四3),講智慧(林前二6),講造就、安慰、勸勉人的話(林前十四3)上,可見 laleo 並不是沒有組織,沒有邏輯的「說」。
至於「方言」本身,它的希臘文是 glossa,這個字含有兩個意思:一個是「舌頭」,另一個是「語言」。《使徒行傳》三次記載了說「方言」的事例(徒二4,十46,十九6),三處經文中「方言」的原文都是用 glossa,旁觀的人都能清清楚楚地聽出來他們在說甚麼話:「講說神的大作為」、「稱讚神為大」等,可見 glossa 就是指「別國的話」並不是指「舌頭」。
【說方言並不是被聖靈充滿的必有現象】
聖經中僅有一處提到門徒被聖靈充滿時,以及兩處提到當聖靈降(或稱「澆」)在門徒身上時,他們曾說起「方言」的事例(徒二4;十45~46;十九6),而更多處記載當人被聖靈充滿時,他們並沒有說過任何「方言」(路一15,41,67;四1;徒四8,31;六3;七55~56;九17~18;十一24;十三52),所以,人被聖靈充滿不一定要「說方言」。換句話說,「說方言」不能用來作為證明人是否被聖靈充滿的條件。並且全部新約聖經,沒有一處預告說,被聖靈充滿的人必要「說方言」;包括主耶穌吩咐祂的門徒要等候聖靈(路廿四49,徒一8),以及保羅吩咐信徒要被聖靈充滿(弗五18),並沒有提及當他們得著聖靈或被聖靈充滿時,要以「說方言」為證。
【說方言不用別人教導】
「方言」既是聖靈的恩賜,故應是「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十二10~11)。如果需要別人來教導,由人自己學習纔能得到,那麼所得的,就不是聖靈所賜的,此理至淺。一般靈恩派的人教導人「說方言」,是教你不要思索,只說簡單的幾個字,由慢而快,越說越快,快到一個地步,舌頭就會自動的轉動,說出一些連你自己也莫名其妙的聲音來,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方言」了。這種「方言」不說也罷,因為絕不是聖靈所賜給的。
【邪靈也會教人說方言】
茲舉一實例:從前在上海某處聚會中,有人「說方言」,無人聽得懂,大家以為是出於聖靈,就用感謝讚美與他同心。後來另有一個人來參加聚會,他聽得懂,就說:「不對!這靈所說的是非洲某地的話,並且他說的乃是褻瀆侮慢的話。」這時大家纔知道上當,奉主名把那邪靈趕逐出去。
以上為摘錄;全文請參:
http://www.ccbiblestudy.org/Topics/91Discern/91CT02.htm
2007-05-24 06:03:05 · answer #8 · answered by ? 7 · 0⤊ 0⤋
奉勸你句 孔子所說的 "敬鬼神而遠之" !
知道有靈恩的 愛方言禱告的人 在禁食第七天 毆打貌美全力支持他的新婚妻子. 還和教會的人聯合起來虐待欺負他的妻子 把她弄得崩潰多次精神分裂 只因為他的妻子不願被教會擺佈操弄 也生氣她有財有才 卻不單單奉獻給單一的教會.
這些暴虐惡人都是會方言 靈恩的 滿口神的旨意 聖經大道理的.
而樓上的說的美國愛修會或葡萄園教會 有位朱秋全牧師 過去與另外教會的兩位牧師搞鬥爭分裂後 專搞靈恩來吸收操縱人 靠著繳錢而換得的神學學位與和另外的葡萄園牧師的私人交情 搖身一變成為葡萄園牧師. 其長相與趙玉柱很像 也是洗錢高手 教會只是他賺錢搞事業的工具 然而滿嘴聖經大道理 神的旨意方言禱告.
教會內的藏污納垢駭人聽聞的我見我聞 可以寫數本厚厚的書
但只怕會把一些涉世未深的讀者 嚇得嘔吐躲入棉被中發抖.
美國華人教會內的所謂牧師神職人員 很多也就是為利為名為事業 說穿也就是神棍. 別太單純 美化了基督教世界 (不過就是有優美詩歌華麗包裝的千年精).
用我在教會幾十年的經驗奉勸你 若你還愛自己 還對曾養育教育自己的父母或師長有一些感激 就儘早離開基督教信仰 讓自己做一個勇於為自己的生命言行負責 值得讓人尊重的正常人.
2007-05-24 00:58:54 · answer #9 · answered by D C 2 · 0⤊ 0⤋
你好:
我也是一位基督徒,我信主5年,我也會說方言,我說方言是在我洗澡時,我的嘴巴裡不之不覺中方言說出來,我想停都停不住,感謝主 沒有 祂的帶領就沒有今天的我.我想告訴你 神如果有給你方言的恩賜,你才可以說方言,如沒有賜於你這樣的恩賜你則不可以說,說方言是和 神的溝通但撒旦也能聽到,方言也分好幾種,有爭戰,祝福,趕鬼,醫病,就向你說的.你的問題可以向 神求救,求祂 幫助你,或者求教於屬靈的牧者,或者請你打電話到美國愛修園聖工靈修學院,這裡有很好的屬靈牧者.
2007-05-24 00:00:43 · answer #10 · answered by ? 2 · 0⤊ 0⤋